線上預約全期課程立即享NT$2,000元折價
姓名:
電話:
E-MAIL:
了解課程:
消息來源:
選擇分校:
遊留學訊息-留學必備雅思成績各國學校排名 掌握最新資訊!!
雅思線上測驗英文能力知多少?一針見血測實力!
雅思外師破英文也能出頭天?雅思名師出高徒有秘招!
百大企業首選時代為指定的英文訓練機構想擠進企業窄門?必先通過的英文測驗!
英語俱樂部
有趣的英文心理測驗

IELTS 雅思學習資源

英日文講座職場必備英文英文充電站日文充電站

英文最新消息


高中英聽10月上路 年考兩次

102、103學年度納為甄選審查資料,104學年度成為正式考科。

高中英聽10月上路 年考兩次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表示,102學年度將正式舉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每年考兩次,今年考試日期為10月20日和12月23日。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3月通過決議,102、103學年度,大學可將高中英聽測驗成績納為甄選入學審查資料之一;104學年度開始,英聽將成為正式考科之一,作為大學甄選入學及考試入學的檢定項目。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下午舉行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記者會,說明英聽相關試務。

大考中心表示,102學年度起,將正式舉辦高中英聽,每年考兩次,成績可擇優使用,今年考試日期分別為10月20日和12月23日;報名資格限定高三在學學生、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者,在學學生由學校集體報名,報名費新台幣350元,個別網路報名則為380元。

大考中心指出,高中英聽比照學測和指考,各縣市都設有考區,包含離島,將利用試場學校教室的現有廣播或影音系統,以統一播放為原則;測驗詞彙以高中英文常用的4500個字詞為主,題型包含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和短文聽解。

為提供學生更多練習機會,大考中心表示,網站上也提供「搶先試聽」活動,包含每種題型的試聽題目,往後可能不定期更新。

資料來源:中央社新聞

英語口說能力110分 企業面試門檻

不敢開口說英語,連要到企業當櫃臺接待人員或一般行政的資格都沒有。代理美國多益測驗在台業務的忠欣公司最近接受廣達、華航等二十多家大型企業共同委託,舉行「大學英語口說能力聯合校園考」,考生測驗成績要達110分以上(滿分200分),才有資格被這些企業面試。多益「聽+讀」測驗滿分990分、「說」、「寫」兩項測驗滿分各兩百分。去年台灣有二十三萬人考多益,其中九十五%考「聽+讀」,剩下的五%才是考「說」或「寫」測驗。

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表示,過去企業招人,看到應徵者多益「聽+讀」成績達到520分基本門檻,就會找來面試,瞭解他們是否具有公司需要的能力,再決定要不要錄取。「企業招人方式變了」,王星威說,現在不少公司人資部門不想面試時花時間摸索應徵者的英語口說能力,而是訂出基本門檻,達到要求者才能來應徵。一些大企業要求基層員工英語口說能力至少達110分,更專業或高階者可能要160分以上。

去年底廣達、BENQ、捷安特、華航、中鼎工程、寶成等二十多家公司委託忠欣公司辦理「大學英語口說能力聯合校園考」,考生成績達110分以上,公司人資部門才會找他們來面試。中鼎工程人力資源部經理謝鄭忠說:「不會刻意要求員工英語說得極流利,但起碼要能溝通,因為工作隨時隨地都可能需要用到英語。」
從政大研究所畢業的林信成三月當完兵後,預計四月投入職場。他說,求學時未參加過任何英語檢定考試,認為自己讀和寫能力還可以、說和聽比較弱。最近去找工作,公司要求「英語能力良好」,有點抽象。他最近上補習班加強英語聽與說的能力,希望可順利踏入職場。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全民英檢成績 留英美嘛ㄝ通

全民英檢走入國際!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昨表示,名列世界百大的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及韓國國民大學等,都採計全民英檢成績為入學讀學位的英語能力證明;美國、歐洲及香港部分大學則以全民英檢成績做為短期交換生的依據。
全民英檢每年有四十多萬人次報名,但成績只在國內有用,在國際難派上用場。語測中心主任高天恩表示,最近與世界排名百大的英國南安普敦大學達成協議,台灣學生可不用考美國托福或英國雅思(IELTS),直接用全民英檢中高級或高級成績申請進入該校讀學位。
國內每年申請到南安普敦大學讀書的台灣學生大約一八○人,如果不是以全民英檢、而是以雅思成績申請入學,成績未達五.五者(滿分九分),必須在入學前修習十一周學術英語課程。

今後,台灣學生現可以新台幣三萬元在語測中心上五周學術英語後、再赴英國上課六周,比以前十一周都在英國上課,費用省了一半。
高天恩說,日本早稻田大學、韓國國民大學等也採計全民英檢中級成績做為入學的英語能力證明。語測中心也跟英國蘭開斯特大學洽談,很快也會採計全民英檢成績做為該校入學依據。
國內大學跟國外大學都有姊妹校關係,會彼此交換學生。目前包括美、法、荷、德、奧地利、瑞士等國家共十四所大學以全民英檢成績做為交換生的英語能力證明。美國柏克萊大學、荷蘭馬斯垂克課大學、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等對來自台灣的交換生,要求達到全民英檢中高級。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托福 最新公告─100年11月起托福閱讀題型修訂

自2011年11月起,托福網路化測驗(TOEFL-iBT)的閱讀部分(Reading Section)的文章題組(passages)上限將從原本的5題減少為4題;此外,閱讀測驗時間將不再限制每一文章題組的答題時間,考生只要在閱讀部分的測驗時間之內完成作答即可。

  
托福網路化測驗(TOEFL-iBT)總共包含4大部分,包括閱讀、聽力、口說、寫作。其中在閱讀部分,過去會出現3-5篇文章,每篇文章約12-14個題目,測驗時間約60-100分鐘。由於有考生反應閱讀測驗時間過長、題數過多,ETS在經過嚴謹的評估之後,決定自2011年11月1日起,閱讀測驗的考題改為3-4題,測驗時間則為60-80分鐘;換句話說,考生將不會再遇到需要花100分鐘做5個題組的情況,最多僅出現4篇文章題組。

  
此外,ETS也宣布閱讀部分的測驗時間,將不再受每一篇文章題組僅能作答20分鐘的限制。過去,每一篇文章題組的答題時間最長為20分鐘,超過20分鐘,考生就必須要進行下一篇文章的閱讀與作答,無法再修改上一篇文章題組的答案。新的方式則是打破每篇文章的作答時間為20分鐘的限制,考生只要在閱讀部分的總測驗時間之內完成作答即可。舉例來說,若是閱讀測驗出現4篇文章,考生即有80分鐘作答;在整個閱讀測驗的時間內,考生可以在不確定答案時先跳題作答,或在想修改答案時再回到上一文章題組重新填答,考生將能更有彈性地調整閱讀測驗部分的考試策略。

  
TOEFL iBT測驗的4個部分各為0-30分,總成績則為0-120分。ETS表示,閱讀測驗的總分並不會因為題組上限減少而改變,總分一樣是0-30分。

資料來源:中央社新聞托福官網

多益英語測驗 最新公告

1) 報名方式修訂
為響應環保,將逐步推廣無紙化政策,自2012年起實施照片上傳報名,改寄發考試通知單,不另外寄發准考證。
考生請於測驗前8個工作天10:00A.M.至測驗官網查詢考試通知單。相關照片規定請參考多益官網範例說明。

2) 成績單改版
多益英語測驗之成績單將於2012年1月1日改版,申請補發或加發兩年內之成績單亦同。
改版之成績單除於個人資料部份新增考生之照片外,並於成績單上加載聽力及閱讀兩項目之能力敘述,以及個人之目標能力正答率。

資料來源:多益官網

IELTS雅思測驗報名新規定

自2011年8月1日起,為杜絕考場弊端並確保全體考生的權益,IELTS 雅思考試中心將於考場使用指紋掃描辨識器及數位相機。
考生以書面方式報名IELTS正式考時,請考生簽署‘同意書’,同意接受指紋掃描及現場照相,繳交資料時,請將‘同意書’夾在報名表中,一併送回IDP。考生於考試當天報到時需接受指紋掃描及現場照相。考生在筆試過程中離開考場後再次進入筆試考場,或是進入口試考場時,則需再次接受指紋辨識以確認身份。

資料來源:IELTS-IDP官網